close

丫頭因為極度厭奶,已經連續1周很嚴重的拒奶,

除非餓了5小時以上,

否則只喝3~60CC的牛奶,

之前有詢問過醫生什麼時候可以開葷,

許醫師建議大概在6個月左右後比較適合..

目前恩已近6個月,

我決定提前開葷了,

蔬菜類本身並沒有什麼油脂,

在煮食時,易腥澀...

所以我決定放在賓丫骨高湯裡一起煮了...

 

 

賓丫骨就是豬肋比較小支的部位,

油脂沒那麼多,

在豬肉攤有時並不好買到,

而家樂福跟頂好不是我能信任的超市,

所以爬去松青買,

松青在品質把關我真的還蠻信任的,

看這粉紅的肉色,感覺得出新鮮...

要熬給寶寶喝的高湯,

一定要洗乾淨..(拍完這張就剛好沒電,以後有拍再補照片)

我的步驟是~

1. 骨頭倒入水中,清洗,倒掉,來回3次

2. 清洗好的骨頭倒入滾水滾約3~5分鐘後撈出,

3. 再倒入冷水中清洗,把附在骨頭上的血塊去除乾淨,

在等骨頭川燙好的那段時間,

把高麗菜清洗乾淨,

泡水備用,

等骨頭在步驟3做好後,

一同置入鍋中,

水淹過骨頭即可放到電鍋中熬湯,

外鍋只放1杯水..

等電鍋跳起後,

 

只單撈出高麗菜,

而這時在骨頭湯裡滴上一滴白醋,

會更大量的釋出骨頭裡的鈣質,

外鍋再加上1~2杯水後,

繼續在電鍋裡熬湯,

再來就等你有空再去理那鍋湯囉.........

 

高麗菜本身即含有大量的水份,

所以我沒再加任何的水份,

打泥後,

 

一樣倒入冰磚盒冷凍...

因為是跟骨頭一起煮的,

所以會帶點油脂,

還蠻香的,

丫頭很愛吃,

吃了2天還沒出現過敏反應..

骨頭湯好了後,

可用濾網或紗布瀘淨雜質,

 

我家這濾網是細孔的,

很好用,百用不膩...

不過它是塑膠的,

我是等到湯冷了才開始濾的唷...

 

濾好雜質後就把湯放冷藏室冷藏一下,

一樣等你有空再去理它,

拿出來時,豬油就都浮在湯上面了...

 

我沒用什麼保鮮膜去油法來搞,

因為太不環保了,

所以,一樣請出我的法寶,

細濾網一樣濾滴乾乾淨淨滴唷...

 

逆看看~逆看看....這湯...多麼的漂亮丫,

更是沒有半滴油唷...讚....!!

現在問題來了......

剩下的骨頭怎辦呢? 

很簡單,

用點蒜末 醬油 沙茶 蔥末 辣椒炒一起,

起鍋前用米酒嗆鍋一下,

就又是一道下酒菜囉....

我家老肥啃得可開心了,

但肉一定會很老,

因為精華都在湯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