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烏來行,

其實已經計劃了好一陣子,

因為我跟梅2個人至少都有10年沒去過烏來了,

所以都很期待這次出踏青,

但,

沒想到,真的讓人很敗興!!


那天早上,我跟梅大概都6點就起床了,

弄一弄趕緊出發,

沒想到,我居然忘了我的相機><~

(殘念~~~~~~~)
((下面看到的照片全是梅拍滴唷.............))


到了台北捷運站就先弄了一張悠遊卡,

一張.........................就要花我500大洋..........

其中100居然還是不能使用的,

叫押卡費~

(這個轉投資的利潤是很嚇人滴.........................................)



坐捷運到新店站後,

本來想搭公車上山,

但在計程車司機自己東殺西殺亂亂殺的聳踴下,

決定了!!!

坐計程車上山囉,

我們到烏來的時候,

其實已經8點多了,

因為想到山上雲仙樂園應該什麼都貴的再加上,

爬山容易肚子餓,

所以決定在烏來老街買了抓餅及熱狗上山吃,

並且在台車站旁邊的7-11買一些飲料點心什麼的上山,

但,想不到,台車站在維修改建中,

所以..................沒得坐啦,


只好咱們2老2小搭著苦命的11號公車上山囉,

台車鐵軌旁那條路我雄雄想不起來叫什麼路名,

溫泉街?台車街?丫哉,忘了,

那條路接到雲仙樂園的起點站,

又名情人步道,

單單情人步道的部份就長約1.6公里了,

那還不包括前段民宅區的路段呢!!


到了雲仙纜車站,

一看到門票,

天丫,220.-。。。。。。

好貴丫,

但想說,2個小的沒坐過纜車,

讓他們坐坐看好了,

錢還是敗了下去,

在纜車裡,當然得留點紀念囉,

 勳&俞 019  
(旁邊的婆婆媽媽們很好心的挪位置給2個小朋友坐唷!)
勳&俞 026
(看,被2個美女親,這小子幸福的樣子~)

纜車很快的就到了雲仙的入口處,

在這裡,

一樣得像個觀光客一樣,

留下記錄~

勳&俞 056 勳&俞 060

深深覺得這2個小鬼是約定好的,

一個拍照,另一個一定要不配合,

還好現在已經不是底片的時代了,

不然荷包不知道要浪費多少呢!!


走上雲仙步道後,

真的深深的發現,

我老了,

以前,我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從1樓爬上12樓,

現在可是爬了一段得休一下呢~!

而2個小的,居然還能走上去,又走下來,

然後甘脆坐在上面等我們2個老的,

勳&俞 064

走呀走,阿木預估咱們爬了快1個小時的樓梯才到雲仙樂園真正的大門口,

勳&俞 095

一進入眼廉的就是一個超級大的魚池,

我想~用山泉水養的魚一定肥美好吃,

當然囉,也要讓小朋友餵餵魚呀,

梅很自動自發的就先掏出2個10元銅板滿足2個小的餵魚樂,

ㄟㄟㄟ~~餵了魚當然得跟魚拍張照囉,

但怎麼照呢?

總不能把小孩丟魚池去吧!?

那就跟飼料機一起拍吧!!

 

 勳&俞 137

 (小俞跟小魚拍照,呵呵~~)

敗興,即將從這裡開始了~

原以為雲仙樂園會有些像旋轉木馬或是小飛船這一類的遊樂器材讓孩子玩,

沒想到,

全是手動的,要不然就是電動搖搖馬,

勳&俞 102
(直升機搖搖馬,居然要20塊錢~~)


勳&俞 113
(這超有阿木小時候拍的fu~~)

接著往下走,

居然還有蕩秋千,

真的是......讓我很無言,

但,其實孩子就是愛玩這種東西,

勳&俞 115 勳&俞 116 勳&俞 124
(他們2個總算肯正眼看對方囉~)
勳&俞 135
(勳其實很膽小,對無法腳踏實地始終心生畏懼~)
(2個小的戰戰競競的趕快走~)

人客丫,阿木相信千算萬算再高明的算命師都算不到這件事,

那就是,

居然有球池這種東西,

勳&俞 143 勳&俞 155
(現在是躺給我羨慕的嗎)
(比比看,誰爬的比較快~~)
勳&俞 139
(我跟冬梅第一次出來玩的合照~)
勳&俞 140
(希望即使我們都老了,但我們的活力還像今天一樣,青春洋溢~)

其實,一進到球池區,阿木就聞到一股便便味,

原來有人把大便抹在進入球池區的把手上,

最近腸病毒四起,加上新流感.....

阿木其實不大想讓孩子在那座噁心的球池裡玩,

但,阿木跟冬梅一直相信,適度的接觸骯髒的環境,

對孩子的免疫力會是一種幫助,

所以,阿木跟冬梅除了勤加幫孩子洗手外,

阿木出門還備用勳姨婆提供的艾草沐浴乳給孩子們洗手,

還帶了乾洗手、AD軟膏及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在球池區的正對面有一座很漂亮的水樓梯,

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當然囉,不可免俗的還是得拍照,

勳&俞 159
(這可是我們2家4口第一回一同入鏡唷!!希望有機會2家6口也可以一起入鏡~)
勳&俞 163
(我相信,2小會這麼滴平安健康的長大的~~~)

這個時候已經近2點了,

慢慢往烏來老街走,

下次再要我上雲仙!?

沒門,連窗都沒!!!!!!


走回到老街時,

真的有點傻眼,

人滿為患丫,

當我們回到新店客運的站牌等車時,

計程車司機又再招客了,

但是,

上山時公車從台北開來人一定滿,

下山時,公車可是從這兒發車的,

我幹嘛還坐計程車呢~

我大不了多等一班公車嘛,

回家的路上,

2個小的體力都透支了,

阿木家的飼料雞跟冬梅家的放山雞全都ㄛㄛ睏企丫,

因為阿木已經把飼料雞從山上斷斷續續的背下山來,

不想再背了,

所以一路上都在恐嚇勳,睡著就咬你耳朵,

所以在捷運上勳就很不爽,

這時,他的大耳朵剛好面向冬梅,

冬梅從以前就很喜歡勳的大耳朵,

特地把他拍下來,

勳&俞 227
(拍拍拍,拍不夠丫....!!!!!!)
勳&俞 228
(再拍我要生氣了啦...)

就這樣,烏來行結束了,

其實真的滿肚子的火,

但,只要能跟冬梅帶著孩子出去玩,

再怎麼火怎麼累,我都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