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段視訊真的很顚覆多數家長的教育理念,
但,
說得真好...

親戚總說,勳為什麼沒有小班就去讀,這樣怎麼跟得上別人,
勳即將在8月份送大班,
我選了一間舊式的幼稚園,
為什麼?

因為我要他去學習怎麼在學校跟同學相處,
我要他學著當沒有媽媽牽著他去上廁所時,他也能自己去上廁所,
我要他去學習怎麼分辨上課了及下課了,還有吃飯了,上學了,放學了...

勳到現在,1~10講得2266的,明明是6,他卻說是2,不會照著順序唸,
顏色教了就忘,只有動物跟交通工具分得一清二楚,
一開始我也擔心,但想想,好像上了小學,咦....什麼都會了~

我對小時候讀幼稚園的印象全是,
騎搖搖馬,剪紙,畫畫...沒了..
最深刻的印象是,手被塑膠做的安全剪刀剪了一個大~~~~~~~洞,
只用衛生紙包一包,就沒事了!!

從小讀書,媽媽也沒逼過我,但老叫我做我不要做的事,
現在長大了,那些事一樣也沒再去做過,
在家做任何事都有時刻表,要照表抄課,
我沒給勳時刻表,我自己也懶懶散散過日子,
寫書法?
勳連筷子都拿不好...
素描?
勳連隻狗都畫不出來...
做家事?
幫我收碗就好!!
勳2歲前,
我不懂得怎麼帶孩子~
孩子做錯事,我是又打又罵~
但現在,我懂得跟勳溝通,
雖然偶爾帶點威脅啦...

像今年,勳勳在拿紅包時會說恭喜發財,
可知我有多高興嗎?
逢人就說,勳比去年好太多了...
很多人不以為意,
但我跟老頭知道,勳勳敢主動說這句話是多麼大的進步...
因為勳是個很內向害羞的小孩,
加上給奶奶帶的那段期間被傷害太大了,
一個曾經被醫生警告再閉塞下去,
要開殘障手冊的小孩(當年有類似自閉症的傾向~),
今天敢主動開口,對我們夫妻是個多大的鼓舞...

自己親手帶勳之後,開始跟著勳成長,
才知道,孩子每天的成長,是多麼讓人歡欣鼓舞的...
我們夫妻不要求勳書讀多好,成積有多好,
只希望在我們長眠之前,
都看他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