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大大起床後,跑去敲阿嬤的門,

跟大大說,阿嬤不在了,

大大哦的一聲,跑回房裡玩,

我以為,大大只當作阿嬤不在家裡而已,

我以為,孩子不知道死亡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孩子都知道!!


今晚,我在折衣服的時候,

我問了大大:「爸爸咧?」

大大說:「回宜蘭了啦。」

我又問了大大:「阿嬤咧?」

大大說:「阿嬤回家了啦。」

我再問了大大:「阿嬤還會不會回來?」

大大沉吟不語..........

又再一次問了大大:「阿嬤還會不會回來?」

大大悶悶的說:「阿嬤走了啦。」

我又問了大大:「你會不會想阿嬤?」

大大說:「會!」

那我又問大大:「你再也看不到阿嬤了,會不會難過?」

大大說:「不會!!」

我很驚訝大大的回答,

於是我問了最後一句:「阿嬤走了,你會想阿嬤,怎麼不會難過看不到阿嬤?」

大大接下來的回答真的令人很唏噓也很感傷,

因為,大大說:「阿嬤不會痛痛了丫。」


才3歲半的孩子,原以為,他什麼都不知道,

原來,他真的什麼都知道,

3歲半的孩子不是不會感傷,

只是他不會表達這樣的情緒,

說的真的很對,

阿嬤不會痛痛了,

阿嬤再也不會哭哭了,

阿嬤再也不會因為子、女、媳、婿的不孝難過了,

阿嬤再也不會一直希望女兒、女婿帶的剛出生沒多久的外孫來看他卻一直等不到而失望了。


結束了,痛苦、失望、難過、悲傷,就此結束了,


她,應該是快樂的吧?!

願她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