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朋友買回一些幼兒繪畫用的海棉棒及滾筒回來準備跟朋友一起給小朋友在家上塗鴨課,

這東西其實也可以自己做,

但我真的沒那麼"固力",

一支沒幾塊錢....還是直接買卡方便...

 

說起我家Q小恩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說,

說聰明.....1~10及顏色永遠搞得亂七八糟,

說笨嘛.....成天調皮搗蛋,搞得大人哭笑不得.....

繼上次4色大亂塗之後,天天吵著要畫畫...

東西也到貨了,

那就今天繼續媽媽我的"塗鴨 at Home"吧....

這次選用的顏料是"廣告顏料",

媽媽傻傻以為廣告顏料是防水的,

結果經文具店老闆告知,其實只是差在成份上罷了,

但都跟水彩一樣,只要不放到嘴裡吃的低毒顏料...

不易過敏、皮膚不易吸收、無重金屬,

所以直接買廣告顏料下去玩即可...

 

加漿糊是為了增加"顏料"的量,但這次還有加了一點水,

如果單純當手指膏玩,濃稠點才好玩,不會因為過稀而讓手指沾色量少而一直重覆沾色,

但今天加上了工具,需要有點水份,才不會因為過於濃稠而需要做很多的顏料才夠玩,

 

滾筒及海棉棒使用的海棉吸水力不大,所以不會一下整塊海綿就把顏料吃光光了,

滾筒滾完換掌形海棉棒,

看看有什麼不同效果,

 

壓完了,咦?怎麼不像手掌?

為什麼??

在遊戲的過程中,除了讓小孩玩顏色、認識顏色外,

也可以讓小孩知道很多小常識,

顏料少了形狀不完整,

顏料多了變成一坨看不出是什麼東西的形狀,

這都能增加小朋友的經驗值唷....

 

耶....!!好好玩哦....

哥哥複習功課我畫畫,

誰都不會干擾誰....

 

畫滿了.........>"<

媽媽幫我換一張.......

 

就這樣....小孩從頭到尾打發掉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廣告顏料跟水彩一樣可水洗掉,但沾上衣服就不易洗乾淨,

所以開玩前,最好還是先換上舊衣褲或圍兜兜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指膏 塗鴨 PG
    全站熱搜

    dol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