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給孩子玩手指膏,

但一直以為"它"名字叫水彩,

一直尋找"大罐"的水彩想買回來給孩子玩,

畢竟一條那麼小條,怎麼會夠玩,

一直到FB好友告訴我,

那個東西叫手指膏......!!!

我才恍然大悟....

 

在入口網站輸入"手指膏"三個大字後,

會吧啦吧啦一堆資訊跳出來...

什麼義大利製的啦,美國製的啦....超多的資訊,

都屬安全無毒的範圍,需要的家長可以自行多方比較...!

 

在比較手指膏的查找過程中,

發現,自製手指膏既便宜又方便,

而且顏色更多樣...

自製手指膏的原料不外乎2種,

太白粉+熱水+顏料調和,

但這種的顏色好像不太均勻,不好看....XX掉...!!

另一種其實更簡單...

漿糊+水彩,

超簡單的....!!!

 

材料就是一包漿糊(才10元)+水彩拌一拌就可以了,

容器則什麼都可以用,看你喜好,

我是拿奶粉分裝盒來放,

 

正好可以對應上基本顏色....

不過我的藍色在我一不注意的時候,

被吳小喵擠進了一坨橘色後...

它再也不純潔了....囧

所以綠色變成2罐...

用竹筷攪一攪後,

有沒有很有手指膏的感覺呀....!!!

 

自製的手指膏,顏色鮮艷又均勻,

因為成本低,被混色了也不心疼...

 

人客丫...你們瞧瞧...玩得多開心吶..

 

玩髒了也不用怕,

因為漿糊及水彩都是水性顏料,

沖沖水,肥皂搓一搓,

全身就都乾淨了....

自製手指膏無不無毒,就看你選擇的水彩品質,

我選擇的是台灣製無毒水彩,

雖然不能吃,但也不用擔心重金屬殘留...

 

想玩塗鴨又怕大傷荷嗎?自己做就好了!!!

連紙我都是拿撕下來的月曆紙呢....!!

臨近月底,

看來下一次手指膏塗鴨很快的就可以再來一次囉...

 

P.S. 一開始玩手指膏其實應該先走單一色系讓孩子認識顏色,

因為是試作,所以就隨便啦...^^ 

arrow
arrow

    dol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