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過Dolzi家的人,

一定都覺得Dolzi家的客廳真的很不入眼....

(忘了拍改造前後...用這張大概想像一下吧...)

髒髒的巧拼佔客廳一半的面積,

(照片的左邊沒拍到的地方是張3人座的大木椅,後面會有張照片給大家看)

坐在客廳的大椅子上看電視是件痛苦的事...

因為跟電視呈直角....

在生了丫頭後,

我無意中看到人家家裡是用一種叫LG舒適墊的巧拼保護墊...

因為巧拼容易藏污納垢,

洗又不好洗~(看上面照片就知道有多髒,那還是常在洗跟拖耶~)

而LG舒適毯舖在巧拼上,

地板既能隔音又不會硬梆梆的,

但偏偏很貴,如果依我要的尺寸,

5~6千應該跑不掉吧.....

就在我想放棄的時候,

亮麻出現了....

她說她在淘寶買了巧拼跟地墊衣...

我問她....啥叫地墊衣...

原來...............就是像LG舒適墊的東西啦....

她的尺寸跟我的一樣...

2樣買起來1千6百多而已呢...

我比較豬頭......

明明一樣的尺寸我卻打錯了...

所以...分了2批來台灣,

也就多付了一趟運費><~

好了....廢話不多說啦....

開箱啦.............................應該說...是開工啦....丌︿丌

 

 

這次我買的巧拼是60*60的,

實在很懶得一小塊一小塊慢慢拼了....

一公分的厚度其實很夠了...

畢竟還有舖地墊衣,

不需要太厚的巧拼...

到貨後我丟陽台足足2天...

才讓味道全消...

 

地墊衣的背面有畫分格,一格大概都是3.5*3.5的大小,

方便自行剪裁.....(這個格子真的超重要的....)

 

這畢竟不是LG的舒適毯,沒什麼厚度,

但我又不靠地墊衣來防摔的,

所以這麼個厚度很夠用了...

首先得移除掉地面物,

逆砍砍....逆砍砍...

這巧拼有多黑丫.....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有多懶,

都不洗巧拼的...

天知道我除了漂白水沒用過外...

什麼方法沒用過!!

刷子刷...抹布擦...拖把拖...

每次都累個我半死,

但也不見白...><~

 

巧拼拆起後,下面全是這些髒東西,

我的老天丫........

嚇死人了...

 

再來舖上新的大巧拼....

我這回懶得在那裁裁切切的...

直接把靠牆的那一邊全割平了...

 

找幾塊比較乾淨的舊巧拼割一割塞上那塊空白比較省事...

不然還得這裡量,那裡量的......浪費時間嘛...~"~

 

因為我的豬頭,

所以地墊衣分了2次來貨...

原本的是來亮面的,

這回來的卻是霧面的...

而且2次的裁切方式不同...

害我只好東裁一塊西裁一塊.....|||OTZ

還好是自己家...

能看就好了...XDDDD

 

逆砍砍...逆砍砍...

這小傢伙什麼表情丫...

嫌亂丫...那還在這兒添什麼亂丫....真是的....= =~

從早上9點開始動工...

一直舖到下午3點才搞定...

一整個差很多吧....

這筆錢真的花得很值得呢.....

哥哥放學回到家傻在門口...

問我說.....媽媽...這個.....可以踩嗎?!

哈哈...

老肥還直接問....這是我們家嗎...^^

真是讓我超有成就感的啦...

 

改造小秘訣:

1. 地墊衣一定要比實際使用尺寸大上10公分左右,大一點可以裁,小了...那就會禿一塊在那裡....不好看..

2. 巧拼真的買最薄的就夠用了..

3. 大的透明膠帶很好用,如果擔心以後拆了會有殘膠,那在拆之前用吹風機吹熱了再慢慢撕就好了,

若是還有殘膠,再用酒精或去漬油擦一擦就好了....

4. 拼接的接縫處,我是使用相疊的方式再用透明膠帶黏上,膠帶久了邊邊會變黑,那就用酒精輕擦過就乾淨了...或撕掉重黏..

5. 如果想在牆上貼上巧拼做保護,先貼上一層透明膠帶再貼上泡棉膠帶,就不用擔心以後泡棉膠帶的清除問題囉....我在木椅上貼巧拼就是降做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