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丫頭已經開始出現分離焦慮的狀況,

就連哄睡了,

頭也要朝向我所在的方向睡,

即使她討厭躺在枕頭上,

我不諱言,

我對丫頭的照顧及耐性,甚至是寵膩更勝當年對勳哥,

我捨不得她哭,

所以總是抱著、黏著..

但這陣子發現,

這樣真的不行,

丫頭是個很有個性、很有自我想法的小嬰兒,

不要告訴我她那麼小,怎麼可能會有自我想法?

從種種丫頭的行為及動作,

她告訴我的肢體語言就是這樣,

也會有人說,

她只是個嬰兒,

抱著她、寵著她,有什麼不對?

這2句話就完全不對了,

嬰幼兒更需要自由的空間及正確的引導,

丫頭其實是個可以很獨立的嬰兒,

她從未滿月,就可以決定自己半夜要喝奶還是要繼續睡,

她想睡,即使半夜挖她起來喝奶,不喝就是不喝,

如若要喝,就算眼睛閉著,也能迅速喝到她需要的奶量..

她不想睡,睜著大眼睛直至天亮,也是常常看得見的,

滿月後,她開始學會自己玩,自己說話,自己探險,

當她需要我時,她才會出聲呼叫...

 

但上周,我沒有半個小時的喘息時間,

需時時抱著、背著、陪著、黏著,

我發現..我的捨不得,讓她退化至甫出生的那一個月..

更發現,哥哥因為這樣,

也開始出現行為退化了,

哥哥開始調皮搗蛋,

去探病的那天,

東跑西跑,原本會跟著我走的小孩,

開始亂走了,

原本會自己遊戲、自己唱歌、自己看電視的哥哥,

也黏著緊緊的,就算在遊戲時,

我都聽不到他快樂的歌聲,甚至是亂唸的注音拼音...

哥哥靜靜的、小聲的玩著自己的玩具,

甚至累了就直接睡在玩具旁邊,

不敢來打擾我,告訴我他想睡覺...

哥哥是個非常貼心的孩子,

其實他的觀察力很敏銳,

他的個性溫和、善良,

他時時都在忍受我的怒氣,

我發現最近的他,

越來越不愛跟我說話了,

也越來越會默默的看著我,

想來,我真的太關注在丫頭身上,

常常忘了哥哥才5歲,

他只剩5年不到的時間會黏在我身邊,

我卻不懂得好好珍惜.....

 

所以....

這2天,

我開始放手讓丫頭自己"一個人",

我不再時時抱著她,

我只在旁邊陪著、拍著、說著,

即使哭了、鬧了,

還是一樣,

只是輕聲的安慰她,

昨天哭了一天,鬧了一天,吵了一天,也倔了一天,

這丫頭很倔,

即使哭到沒力無聲了,一樣要丫丫丫的叫著,

直至我妥協為止...

但今天就好點了,

至少我能離開1分鐘,

最終哭著睡著了..

 

勳,對不起,媽媽不應該認為我對你做的一切都是應該的.....

恩,對不起,媽媽不應該認為我愛你就該這樣寵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