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已經快滿4個月了,

即將進入副食品期,

在副食製作的工具上,

有的人會買研磨組,

有的人會買調理棒,

有的人會買調理機,

甚至有的人是使用果汁機,

那哪一種比較好用呢?

見仁見智...

我自己比較喜歡用這種簡單又便宜的小型調理機~

為什麼我不用研磨組或調理棒呢?

1. 我沒那麼的勤勞在那慢慢磨.....我連蒜泥那種東西都用蒜末取代..!!

2. 調理棒的價格高昂,我又不做蛋糕什麼的,我要那麼高貴的玩具幹嘛?只為了用那短短的1年?!

3. 果汁機那麼大台那麼重,我才不要用咧!!!!!!

4. 調理機是親愛的丫姨送的,不用白不用...samwoo14.gif 

以前老媽有送我一台燦坤的,

讓我打副食給勳哥用,

後來壞掉了~

害我好生心疼呢....!!!

 

調理機的組件簡單、輕巧,

在做副食很方便,

尤其像這種簡單型的調理機,

真的很便宜,

大概500~1200就有了!!!

壞了都不心疼...!!!

 

丫姨送的這台亞弘,後來查一查才知道,

原來貴夫人是他們家做的.....

 

nEO_IMG_1.jpg

物件很簡單,

主體馬達...

2個果汁杯...

1個研磨杯...

就降,4個東西,很好收納,

它的主體外箱被我東塞西塞弄得破爛又髒,就丟了!!

nEO_IMG_3.jpg 

研磨杯,

廠商在杯外有貼上註明ML及滿水線,

這很重要,

副食多會含有水份,

在打時很容易溢出,

一不小心,不是爆杯就是爆機....

這很重要,要小心唷!!!

這個研磨杯可以乾溼兩用,很不錯...

有的只能單用乾的....

我已經在想要自己打五穀粉了咧~~~

nEO_IMG_4.jpg

2支600CC的果汁杯,

當食物煮熟放涼後要打泥,

萬一一個杯不夠用,可以一次放2隻,

這樣就不用這杯打完了,還要挖一挖再裝填才打,

很實用....

一次打個800~1000CC的量就很夠吃了....

做太多就不新鮮啦..!!

nEO_IMG_8.jpg

果汁杯上都有一個小蓋,

在打泥或汁時,最好都打開,

以免爆杯,那就好笑了........也會很累,

也方便適量加些水分,以免太乾,

機器打不動,那會燒掉的!!!

nEO_IMG_5.jpg

這台機器全是用鋼片,

而不是鋼刀,所以在清洗時不用小心翼翼的,

也不會傷到我的寶貝AVENT奶瓶刷...!!

但這也有壞處,

較硬的東西可能不好打...

不過...副食大多偏軟,

對我來說沒差......

除了果汁杯的鋼片是內建外,

研磨杯的鋼片是活動的,

所以研磨杯可以單純當杯子,也能研磨............

不過.....不過.....................這樣能磨得很細嗎?!

有待實驗....!!

研磨還是最好用好一點的,才會夠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