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製冰盒是上回跟嘛吉去大創時買的,
製冰盒在副食品製作上能夠事半功倍,
如果沒有製冰盒,
其實做副食真的就會麻煩許多,
一次做個一週的量起來,
放入置冰盒內,
隨時可以取用,
 


大創是日本百圓商店,
但它的東西可不是各個都日本製,
如果是在購買它的食器或者是食品時,
個人還是建議注意一下它的產地,
其實大創即使有中國製品,
大多品質都還不錯,
因為它們是在中國製造,
然後運回日本篩檢,
再出口至台灣,
目前我買過的商品,
除了它們架上的廚房清潔劑被我嫌棄外,
其他都很讚唷...

這次買的製冰盒就是日本製的,
 


架上只剩4個還5個吧,
我沒那麼貪心,
需要幾個就拿幾個,
我總共拿了3個,


 
因為這個製冰盒是有蓋的,又大格的,
一個才39元,
真的很便宜....

有蓋子在冷凍時較不會被冰箱裡雜七雜八的食物給污染到,
畢竟副食在冷凍時,
絕大多數都是熟成品,
取出食用時,
只需解凍及微加溫,
並不會再經過烹煮,
所以,
有蓋的會安全點,


 
這個格子真的很大,
所以以裝主食為主,
例如粥...
也可裝高湯類的,
就端看個人的習慣囉...

nEO_IMG_DSCI0010.jpg

IKEA的造型製冰盒及軟性砧板~

都是為恩恩的副食品做的準備,

因為小貝比對於食物的清潔需求較高,

家裡的砧板都是切生食居多,

怕恩恩的副食慘糟砧板的污染而拉肚子,

所以另外幫她準備副食品專用的砧板,

而造型製冰盒是軟的,

只要在背面壓一下,

就可以輕鬆脫膜了,

我目測大概1個約有10~20ML的容量,

這種製冰盒較適用在菜泥或肉泥的副食上,

也因為有3個,可以做食物泥種類的分別,

例如:魚型的用在肉或魚類,心型的用在蔬菜類,星星的用在甜點類,

可以自由使用...我還蠻喜歡的....

可惜沒有蓋子,最好是凍時覆上一層保鮮膜才不會被冰箱污染,

凍好後放入夾鍊袋內冷凍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